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来渝调研

2017-05-23 17:19:59来源: 重庆市文联0 条评论

【摘要】 5月18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教学科研处处长陈光宇、信息网络处干部易小琦一行来渝,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完善优化文联研修工作机制开展调研。

    5月18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教学科研处处长陈光宇、信息网络处干部易小琦一行来渝,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完善优化文联研修工作机制开展调研。

    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向调研组介绍了重庆文联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并就文艺人才培养等问题同调研组作了深入交流。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重庆文联与历届中国文联文艺研修班的重庆学员代表进行座谈,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主持座谈会议。会上,市文联副秘书长、组织人事部主任胡剑川介绍了重庆市文联在文艺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概况、成功做法和面临的问题,建议同中国文联艺研院在创作培训基地、培训组织者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学员代表们从各自的切身感受出发,畅谈了参加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项目的体会和感受及建议。大家希望研修院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和名额,提升课程设置和师资安排的精准性、针对性,加强对学员结业后的继续教育与成果转化推广服务,推动校友间的深层联系与合作。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建议后,傅亦轩副院长表示,研修院接下来会积极创新工作手段,加大基层培训力度,通过借鉴相关部门的先进做法,加强单位间合作,依托铸梦计划平台,努力为校友提供更好的研修、联络、扶持、推介服务。他希望各地文联共同强化研修工作,以培训为抓手,切实发挥文联团结服务引导职能。

    上午,在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市文联副秘书长、理论研究室主任程汪红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303剧社、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了解重庆市新文艺群体、新文艺业态的发展现状和培训需求。

附件下载: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