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下属协会

重庆市摄影家协会

2017-04-23 00:56:57来源: 市摄协0 条评论

【摘要】

    重庆市摄影家协会是党和政府领导的,由全市各民族摄影家、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摄影界的桥梁和纽带。

    重庆市摄影家协会成立于1958年,是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团体会员。现有个人会员2027人,团体会员近50个,其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21人。

    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动员摄影家、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遵守宪法和法律,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致力于发展摄影文化事业,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为实现富民兴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重庆市摄影家协会成立近50年来,坚持正确的艺术发展方向,以出作品、出优秀人才为目标,组织广大会员,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贴近基层,创作出了许多符合广大人民利益的摄影作品,造就了一大批摄影人才。一些作品在国内外影展、影赛中获得了较佳成绩。曾荣获第十三届、十五届全国摄影艺术展金牌,中国第八届国际影展银牌等省级以上摄影类奖项数百个,促进了重庆文学艺术的进一步发展和繁荣。重庆市摄影家协会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提出了“摄影营销重庆”的理念并将其落实在一系列摄影活动中,使摄影从沙龙的小圈子走向大摄影、大社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6年7月,重庆市摄影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主席团,杨矿当选主席,王耘农、牛强、刘宏毅、刘嵩、李强、李文勇、陈彤、彭健、颜正华、鞠之勤当选副主席,彭敏当选秘书长。

    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办了《重庆摄影家》报。

    地 址:重庆市渝北区冉家坝松石大道162号

    邮 编:401147

    电 话:023-67725531

    网站:WWW.CQPA.ORG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