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纪念“延讲”发表75周年 重庆市文联、市剧协举办“聆听时代声音”话剧展演活动

2017-05-23 17:15:30来源: 市文联0 条评论

【摘要】 《安得广厦千万间》该剧讲述的是棚户区乔家、蔡家、孙家三户居民三代人由于对棚改政策的不同理解,进而产生了各种矛盾冲突。在街道棚改指挥部周全心等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下,最后搬迁新家的故事。

    为了隆重纪念《延讲》发表7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全国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在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市文联、市剧协将在市文联艺术剧场,举办“聆听时代声音——纪念《延讲》发表75周年暨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话剧展演”活动。5月23日下午3:30演出话剧《安得广厦千万间》,5月26日下午2:30演出话剧《山城兄弟》。

    话剧《安得广厦千万间》以万盛经开区东林街道棚户区改造为素材进行创作。该剧讲述的是棚户区乔家、蔡家、孙家三户居民三代人由于对棚改政策的不同理解,进而产生了各种矛盾冲突。在街道棚改指挥部周全心等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下,最后搬迁新家的故事。

    话剧《山城兄弟》讲述的是身为棒棒的方脑壳和大学毕业不久的周子乾合租在一个公租房里,但是生性孤僻的周子乾却越来越不愿意和方脑壳同处一个屋檐之下,他开始想尽一切办法将方脑壳扫地出门,但是两人身上似乎都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周子乾为什么会怕一幅画?方脑壳为什么总是拒绝谈起自己的孩子?随着二人的不断交锋,一段尘封的往事也渐渐浮出水面……

    话剧《安得广厦千万间》由重庆青年戏剧编导研修班学员、市曲协副主席、万盛经开区文广局副局长杨东创作并导演;话剧《山城兄弟》由重庆青年戏剧编导研修班学员、市剧协理事、市创作中心青年编导陈国亮创作并导演,该剧是中国文联2016年度青年创作扶持资助项目,26日首演,中国文联专家组将赴渝验收。展演的两部剧目所有主创人员都是重庆本土青年戏剧人,是他们集体才华的展现,也是重庆青年戏剧编导研修班学员学习成果汇报。

附件下载: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