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李云迪艺术馆在黄桷坪钢琴博物馆正式开馆

2017-05-11 14:52:33来源: 九龙坡区文联0 条评论

【摘要】 馆内收藏有李云迪的第一台钢琴以及各个时期的重要获奖钢琴。

李云迪现场发言     

    5月8日,李云迪艺术馆在重庆黄桷坪钢琴博物馆正式开馆,该馆是黄桷坪钢琴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天子之歌集团等单位倾力打造,各方鼎力协作的精品。馆内收藏有李云迪的第一台钢琴以及各个时期的重要获奖钢琴。李云迪与恩师但昭义出席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

    该馆分为肖邦沙龙厅、大鹏展翅多媒体放映厅、李云迪成长经历墙、李云迪获奖证书墙、李云迪在世界知名音乐厅演出墙、李云迪与恩师但昭义的合影墙、名人寄语墙、李云迪专辑展示区、钢琴合奏指挥体验厅、李云迪办公接待厅等区域。

    该馆之所以选择落户九龙坡,首先是因为九龙坡是李云迪的诞生地,其次黄桷坪钢琴博物馆作为全国最大的钢琴博物馆也拥有强大的磁场效应。

艺术厅

    近年来九龙坡区通过不同方式打造特色博物馆群,充分挖掘文化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博物馆业与旅游、商业和其它产业整合发展。李云迪艺术馆在九龙坡区博物馆群建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九龙坡钢琴博物馆建设的又一全新实践。李云迪艺术馆的开馆运行将为黄桷坪钢琴博物馆的发展增添全新的动力,也将为九龙坡区文化事业建设及全新魅力的人文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