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大型方言话剧《安得广厦千万间》首演

2017-05-11 10:59:39来源: 市文联0 条评论

【摘要】 8日晚,大型方言话剧《安得广厦千万间》在万盛影剧院首演。

    8日晚,大型方言话剧《安得广厦千万间》在万盛影剧院首演。该剧由重庆中青年编导研修班学员、市剧协会员、市曲协副主席杨东创排,以万盛棚户区改造为背景,讲述了三个家庭三代人在现实面前的矛盾纠葛。

    众所周知,“安得广厦千万间”出自诗人杜甫在狂风暴雨中高吟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他发出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已成为千古绝唱。

    据了解,万盛区从2007年开始进行了大规模的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近5万居民喜迁新居。话剧以诗句为题,对万盛棚户区改造的现实困境予以关照和思考,引发当地观众共鸣。

    市剧协负责人透露,该剧从确定主题到排练历时半年才得以搬上舞台。该剧选题紧扣时代脉搏,剧本真实而接地气,人物语言鲜活生动,是一部反映直辖二十周年变化的主旋律文艺作品。据悉,5月23日,该剧还将作为重庆纪念毛泽东同志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7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