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重庆市舞蹈家协会 舞蹈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成立大会

2017-05-02 15:18:03来源: 市舞协0 条评论

【摘要】 4月26日,市舞协在市文艺家活动中心二楼208舞蹈创作孵化室召开了重庆市舞蹈家协会舞蹈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

    4月26日,市舞协在市文艺家活动中心二楼208舞蹈创作孵化室召开了重庆市舞蹈家协会舞蹈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此次专业会的委员由工作在教育岗位一线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的优秀舞蹈从业者组成,主任由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赵倩担任,副主任由戴钦、全露、胡鹰、戴菲担任,委员由李文婷、张晓娜、夏阳红、王栗、王朕思、石梦、李琳、李宁、刘运婵、张娜、刘方家、刘彦、陈龙龙、郭刚均、曾颖等人员组成。市舞协主席毕富纯,市舞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苟晓燕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由赵倩主任通报了本次会议的内容,一是向参会的各位成员介绍专委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平台以及自身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服务;二是向大家公布了专委会即将在今年完成的几项工作任务,6月3日在重庆市文联剧场举办的市文联大讲坛--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研究所所长金浩讲授《中国古典舞的“品”》的专题讲座;6月4日在重庆大剧院中剧场开展“国舞之花 山城绽放”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交流专场;积极参加10月初由市舞协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中青年舞蹈人才创编高级研修班;积极筹备12月即将举行的重庆市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及新人新作展演。各位委员纷纷对以上活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还根据每个人所处的角度,为我们舞蹈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发展献计献策。大家提出,在今后的发展中,会多给少儿舞蹈培训提供更多的平台,甚至考虑能否成立“重庆市少儿舞蹈联盟”,从教学、组织、展演等方面去进行行业自律和行业服务,以期达到互利共赢的健康教育体系,进一步自觉地去规范目前我市的少儿舞蹈教育市场。另外,大家还提出,可以以分舞种地形式,多开展各种讲座、培训及交流,来提高各级教师的教学水平,在成熟之际也可以开展市内的教学成果交流学习;在创作上提供更多的机会分享大家的创作理念,不断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有温度、接地气的作品。让更多有潜力的编、创、导舞蹈人才活跃在我市舞蹈事业的舞台上。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