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重庆市书协第四届篆刻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7-05-02 15:15:47来源: 市文联0 条评论

【摘要】 4月27日上午,重庆市书协第四届篆刻委员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27日上午,重庆市书协第四届篆刻委员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书协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傅舟主持,市书协秘书长周庶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周庶民秘书长宣读了《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关于第四届篆刻委员会的聘任决定》,并代表市书协给副主任颁发了聘书,傅舟主任给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傅舟主任就本专委会2017年工作方案及未来五年工作设想向委员会作了说明。篆刻委员会近期将与篆书委员会和隶书委员会一起共同筹备《首届重庆市篆刻篆书隶书作品展》。

    未来五年,篆刻委员会计划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篆刻雅集活动,每年举行1-2次市级以上篆刻交流活动;二是与四川、云南合办篆刻艺术交流展。三是针对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组织看稿活动、打磨作品,提升创作水平,推动重庆篆刻发展;四是广泛组织开展篆刻培训、指导和交流活动。五是本届专委会工作期间,专委会将组织篆刻艺术进高校、下基层等活动。六是还将在篆刻艺术理论研究、提高篆刻艺术创作水平和队伍发展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周庶民在会上介绍了专业委员会委员的产生过程,并对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做了方向性的布署和建议。希望委员会在市书协统一领导下,团结协作,积极围绕“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开展活动,搞好篆刻名家进校园、下基层等活动,逐步打造重庆篆刻特色艺术品牌。篆刻委员会要走好路,建好队,重实效,服好务;力兴经典之风,力兴批评之风,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带领我市篆刻创作骨干在全国展、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提升重庆篆刻总体创作水平。会上,周庶民还组织大家传达学习了中国书协相关领导的讲话精神。接着,与会委员们分别对未来篆刻五年规划展开讨论并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本届专委会将以务实的艺术态度,发展的艺术眼光,严谨的学术精神,把自己融入古今中外的篆刻艺术历史长河中,直面问题,直面艺术,创作出不负时代期望的精品力作。今年6月底前,专委会将整合全市的篆刻力量,为下一步活动的开展、新人的培养奠定基础。专委会委员要为全市的老中青篆刻艺术家们服好务,总结篆刻艺术成功的经验,查找失败的原因,努力搞好传帮带。立足巴渝,面向全国,努力提升重庆的篆刻艺术创作水平,为重庆印坛培养更多新人,为篆刻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