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重庆市书协第四届草书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7-05-02 15:02:47来源: 市文联0 条评论

【摘要】 4月21日上午,重庆市书协第四届草书委员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21日上午,重庆市书协第四届草书委员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书协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乔堃龙主持,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周庶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周庶民宣读了《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关于第四届草书委员会的聘任决定》并代表市书协向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乔堃龙主任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同时就本专委会近期活动方案及未来五年工作设想向与会委员作了说明。

    草书委员会近期将精心筹备《草书邀请展》,在展览当天设置两场名家讲座和相关作品点评会;针对近期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兰亭奖、楹联展、青年展等开展专项看稿会;下半年开展面向全市的《草书创作论坛》,深入探讨重庆草书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未来五年,草书委员会计划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每年年初做一次草书名家讲座,每年年底举行一次全市草书交流展;二是每两年或三年搞一次草书展;三是针对全国展,不定时的开展看稿活动;四是针对重要节点广泛开展惠民活动;五是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各区县广泛开展草书培训。与会委员们分别对未来五年规划展开讨论并建言献策。

    周庶民在会上介绍了专业委员会委员的产生过程,并对如何开展工作做了方向性的布署。希望各位委员在市书协的统筹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尽责履职,敢于担当,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主导作用,及各区县的联动作用;在人才队伍建设中不断发展新人,形成老作者、新作者互相促进的良好势头;在学术发展上要注意大兴传统经典之风,大兴批评之风,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带领我市创作骨干在全国展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提升重庆草书总体创作水平。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