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市美协版画艺委会成立 邵常毅任首届艺委会主任

2017-05-02 14:59:51来源: 市文联0 条评论

【摘要】 4月21日上午,“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一届版画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工作会议”在市文联举行。

    4月21日上午,“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一届版画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工作会议”在市文联举行,会议宣布市美协版画艺委会正式成立,并聘任著名版画艺术家邵常毅为第一届版画艺委会主任,韦嘉、李毅力等17人为版画艺委会委员。

    重庆是中国版画艺术的重镇,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不论是上个世纪40年代,以重庆为中心的大后方木刻版画运动,还是新中国成立后化龙桥华村的版画创作群体,再到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等院校的版画创作,以及綦江农民版画、永川水印木刻、川维厂工业版画等等,都诞生了大量经典版画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青年版画家彭伟创作的版画《而立之年》,还在2014年第12届全国美展中获得金奖。

    在成立大会上,市美协宣布正式成立版画艺术委员会,并聘任邵常毅为第一届版画艺委会主任,韦嘉、李毅力等17任为版画艺委会委员。邵常毅表示,重庆版画创作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也取得了非常杰出的成绩,版画艺委会成立后,除了巩固重庆黑白木刻版画的优势以外,还要继续推进农民版画、工业版画、少儿版画、院校版画的发展,加强各画种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增强院校与民间、市内市外以及国内外版画创作间的交流。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