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巴南区作协深入东温泉采风

2017-04-26 18:28:47来源: 巴南区文联0 条评论

【摘要】 4月2日,巴南区作协小说、散文诗歌创作组骨干作家深入东温泉采风。

    为了贯彻重庆市第四次作代会、文代会扎根基层,走群众路线的有关精神及要求,进一步激发骨干作家的创作热情,增强作家之间的相互交流,切实提高我区作家的创作水平,4月2日,巴南区作协小说、散文诗歌创作组骨干作家深入东温泉采风。

    上午,12位骨干作家在区作协副主席李华的带领下,走进东温泉镇的白沙寺、古佛洞等,领略当地的人文风貌,感受其历史底蕴,深入农家与市井,了解百姓的底层生活,采集了鲜活的写作素材。

    午饭后,作家们开展了文学评论活动,分别对高光亮的短篇小说《五月槐花香》,周玉祥的散文《石颂》和孙喜的现代诗《故乡系列组诗》进行点评。作家们一改对作品说“好”的习惯,着重从作品的“不好”说起,逐字逐句地开展评论,真诚地提出修改建议。作协副主席李华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活动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活动有新意。集思广益,评论时只强调作品的“不好”,针对“不好”提出修改意见,有利于作家直观地感受到自己作品的不足;二是评论有诚意。大家针对作品实事求是地指出不足,说者言语诚恳,听者虚心求教,气氛和谐,其乐融融;三是组织有创意。此次活动是作协两个小组骨干成员第一次联合采风,实现了小说、散文、诗歌三个文学体裁的第一次跨界评论,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胡勇 高光亮)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