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曲协召开深化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7-04-21 17:14:14来源: 市曲艺家协会0 条评论

【摘要】

    4月17日,中国曲协在四川成都召开深化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全国基层曲艺家和文化工作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对深化曲艺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董耀鹏,中国曲协副主席马小平以及曲艺杂志社主编宋洪发等参加会议,我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吴文应邀参会。

    会议由董耀鹏主持并讲话,与会者在曲艺的继承与发展方面,武汉说唱团湖北大鼓演员徐宁表示,曲艺发展当务之急是既要创作一些好的曲艺作品,更要培养一批优秀的曲艺工作者,希望中国曲协继续关心和支持从事地方曲种的演员。

    在行业管理和引领方面,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得友认为,曲艺创作表演的行业监管体制亟待建立,加强艺术创作生产的道德规范和政治格调也是保护曲艺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方面。山西省曲协副主席、曲艺作家暴玉喜表示,新的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国曲协应始终以德为基,狠抓行风不动摇;以民为本,狠抓主题不偏离;以艺为上,狠抓质量不松手;以责为重,狠抓担当不漂浮。

    在深化曲协改革方面,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研究处处长、《中国文艺评论》编辑部主任胡一峰强调,未来五年,中国曲协应当重视并处理好继承与创新、行业与学科、精深与普及、现实与虚拟这四种关系。广西曲协副秘书长梁红宙结合广西曲艺现状及问题,建议中国曲协今后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倾斜,针对老少边穷地区,在推动曲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加快曲艺理论知识的普及、提升驻会干部业务能力、落实“文化扶贫”等方面给予更多业务指导和项目扶持。

    在曲艺人才培养方面,天津谦祥益文苑青年相声演员马军建议,中国曲协应当着力提升曲艺演员的基本素质并加强管理,提高入行门槛;同时,对老艺术家的音像资料进行抢救性的采录和整理,发挥示范作用,供青年演员借鉴学习。河南省歌舞剧院曲艺团书记、河南坠子演员陈梅生希望中国曲协将现有培训活动的内容细化,增强培训针对性,为曲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作者和演员。

    在政府政策扶持方面,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政府副区长谭淑萍提出,地方政府应当配合中国曲协担负起发展曲艺的责任,重视支持但不能干涉,把传统阵地还给传统文化,同时还要推动曲艺占领网络空间,抢占艺术和创意的前沿。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