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市文联开展渝东北文艺人才现状和对策研究专项调研

2017-04-17 03:11:57来源: 组织人事部0 条评论

【摘要】 4月13日上午,渝东北文艺人才现状和对策研究专项调研座谈会在万州区召开

    4月13日上午,渝东北文艺人才现状和对策研究专项调研座谈会在万州区召开。市文联调研组、万州区委宣传部,以及万州、开州、云阳等11个渝东北区县文联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同志主持,市文联正厅局级干部王超同志、万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朴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川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渝东北文艺人才现状和对策研究专题调研是贯彻落实文艺工作座谈会、全国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和市四次文代会作代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新思想新理念新论述,实施文艺人才发展战略,促进全市文艺繁荣发展的具体措施。这项调研已列入市文联2017年重点工作,并得到市委宣传部的支持。龙川要求,各区县文联要结合群团改革做好本次子课题调研,为党委、政府制定相关措施提供参考。

    市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人事部主任胡剑川就本次调研的相关情况和基本要求作了说明。本次专题调研在去年11月份就开始着手策划,计划于今年6月底结题。调研将对文艺人才的发展现状和相应对策进行深入思考,为繁荣我市文艺事业奠定人才基础。

    座谈会上,万州、开州、云阳、梁平、奉节、丰都、垫江、忠县、巫溪、巫山、城口等区县文联负责人先后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文艺人才青黄不接、引进受制约和培训有难处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设立区县文艺奖、开展区域性培训培养、推出精品力作等意见建议。

    王超在听取各区县文联发言后指出,文艺以创作为中心环节,以作品为中心目的,以人才为基础保障。高质量的文艺人才队伍是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把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专心致志,多下功夫,多方协调,认真逐一解决困扰文艺人才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始终坚持感情真、动作真、成效实,在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上下功夫。一是要建立完善保障机制,让文艺人才安心放心;二是要建立完善培训机制,让文艺人才层出不穷;三是要建立完善扶持机制,让文艺人才增强动力;四是要建立完善宣传机制,为文艺人才营造氛围。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