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艺工作者们的“特殊一课”

2017-04-10 02:54:11来源: 市文联0 条评论

【摘要】 4月6日,江津区文联组织文艺家们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

    文/向玫霖

    4月6日,江津区文联组织文艺家们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是日上午,50余名文艺家来到重庆市九龙监狱,接受了一堂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课。监狱解说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监狱的基本情况和服刑人员的生活状况,并带领一行人参观了成果展厅、警示走廊、观影厅和监舍等地。在观影厅,大家观看了“警钟长鸣”职业犯罪警示片,警示片展示了罪犯因利欲熏心而酿成恶果之后的声声悔恨和改过自新的坚定决心,以及在监狱里进行改造后取得的成果。观影结束后,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犯罪道路,以及在服刑中的深刻反思。他们用切身之痛揭示了犯罪行为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表达了因自身党性不坚定、法律意识淡薄而严重危害人民利益的无限悔恨。

    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一行人继续参观双福渝鲁书画院和双福文化大院,并在文化大院开展了理论学习和讨论。讨论中,文艺家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创作中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自强,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努力潜心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