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山水之间—2017水彩•粉画风景邀请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2017-04-05 02:44:02来源: 市美协0 条评论

【摘要】 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主办的“山水之间—2017水彩•粉画风景邀请展”于3月29日重庆美术馆开幕。

    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主办的“山水之间—2017水彩•粉画风景邀请展”于3月29日重庆美术馆开幕。许世虎、崔毅、刘明明等27位我市水彩粉画艺术家的130件作品参加展览。

    本次展览由王岚岚担任策展人,刘明明、邓旭担任学术主持。此次展览是关于“山水”系列的延续。此前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曾主办“山水之间——2016油画风景邀请展”,展览得到艺术界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在此基础上,“山水之间——2017水彩•粉画风景邀请展”从水彩、水粉的角度展现艺术家对自然山水、都市山水的不一样的视角和观念。“山水”一词的反复出现,甚至命名以西画为内容的主题展览,就是希望借用文字的重复不断提取中国传统文化的哲学内涵,强调中国传统文化的在地性。近两次的邀请展,更多的是面向重庆艺术家,邀请作品均是风景,真实的自然、都市景观仿佛历历在目。以作品对应自然,却又不复制自然,就是希望以切实的人文关怀,关注生存的周边,以艺术开启每一位观众与环境的对话。如此,展览对于公共文化的建设便有了更为深层的意义。

    市美协主席、四川美院院长庞茂琨,市美协副主席、重庆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邓建强,市美协秘书长魏东、中国美协水彩粉画艺委会委员刘明明等参加展览开幕式。庞茂琨主席代表市美协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