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重庆市戏曲名家名段演出、戏曲票友大赛在万盛区举行

2017-03-23 23:32:10来源: 市剧协0 条评论

【摘要】

    3月18日,我市戏曲名家名段演出、戏曲票友大赛,拉开由重庆市戏剧家协会、万盛经开区五盛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主办的“万花盛开·春满梨园”第四届重庆万盛青山湖·五和梨花文化旅游节序幕。

    上午10点,前来看戏的游客、村民,男女老幼,坐着的、站着的,早已翘首期盼,万东镇五和村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10点30分,第一声锣鼓敲响,戏曲名家名段专场演出开始。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文化部文华表演奖和上海白玉兰表演奖获得者程联群演唱了京剧《贵妃醉酒》,市剧协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表演奖获得者黄荣华与川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平演唱了川剧《阖宫欢庆》,名家的演唱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叫好声。观众纷纷反映,能在乡村这一方小小舞台欣赏到名家的演唱让他们倍感幸福,感谢市剧协送戏到基层,让他们能在家门口感受名家的风范,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有游客甚至有备而来,用无人机拍摄了全过程。市京剧团也为大家带来了经典折子戏《盗御马》和《扈家庄》。

    下午2点,“‘梨园传奇’第四届重庆市戏曲票友大赛”在五和万年台举行。经过初选进入决赛的7支参赛队选送的涵盖川剧、京剧、越剧等剧种的14个节目进行了角逐。最终,市京剧爱好者协会杨德渝演唱的京剧《咏梅》获得一等奖;龙腾越剧队王娟演唱的越剧《唐伯虎点秋香》、渝中区剧协张渝凡演唱的京剧《天女散花》等3个节目获得二等奖;江北区剧协胡初晓表演的川剧《变脸》等5个节目获得三等奖;何丹璐演唱的京剧《贵妃醉酒》等5个节目获得优秀奖。此次票友大赛年龄跨度为5岁—60岁,5岁何丹璐演唱的京剧《贵妃醉酒》、6岁杨美玲演唱的京剧《铁弓缘》、11岁张渝凡演唱的京剧《天女散花》,包头扎靠,扮相俊美,字正腔圆,一招一式都透出功力,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票友们的精彩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的时刻,有观众还与小票友合影留恋。市剧协主席程联群、市剧协副主席黄荣华、市剧协副主席黄波、市剧协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夏祖生、川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平等担任大赛评委。

    由重庆剧协与万东镇于2013年起联合创办的“五和梨花文化旅游节”,今年已是第四届,创新了戏曲文化传承与农业生态发展的互助互利新模式,引导戏剧艺术家走进基层、深入农家,推动了最美乡村建设,万东镇五和村也因此摘掉了国家级贫困村的帽子,走上了富裕道路,五和村成为农业部“最美乡村”示范村,“五和梨花文化旅游节”成为重庆十大最具影响力节会。“五和梨花文化旅游节”成为市剧协继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后的第三大品牌活动,市剧协将进一步加大艺术投入,与万东镇一道,将其打造成市剧协送戏到基层的重要平台,打造成我市有较高艺术含量的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节。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