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市文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7-03-21 11:47:33来源: 研究室0 条评论

【摘要】 会上,受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委托,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领学了“两会”主要精神,并分享感受体会。

    3月17日下午,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市文联及时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上,受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委托,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领学了“两会”主要精神,并分享感受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这也赋予了今年全国“两会”特殊的意义。市文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开创重庆文艺事业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各部室、各协会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自觉担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员,积极主动向身边亲人朋友、工作对象和群众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提振精气神、凝聚新合力。

    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抓好落实。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最终要体现到具体工作之中,要把中央各项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2017年,是深入推进市文联专项改革、文艺精品力作创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加快基层文联、行业文联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市文联新一届主席团开展工作的第一年,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市文联四届二次全委会已经作出全面部署,关键是抓好落实。各部室、各协会要自觉做好贯彻“两会”精神的执行人,要结合“两会”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从细实处抓好当前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规范管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倡导勤奋敬业、善于创新、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市文联各部室、各协会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市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协会领导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为发展重庆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