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龙乡墨韵·第六届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学高峰论坛暨全国教师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在渝举行

2017-03-21 11:14:43来源: 市书协0 条评论

【摘要】 3月16至17日,由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青少年工作部、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书协、重庆市教科院联合主办,铜梁区教委、区文联承办的龙乡墨韵·第六届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学高峰论坛暨教师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在铜梁区巴川小学隆重举行。

    为深入推动中国文联和教育部“翰墨薪传”工程的实施,鼓励广大中小学教师投身书法教育工作,展示教师书法创作成果和教学研究水平,3月16至17日,由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青少年工作部、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书协、重庆市教科院联合主办,铜梁区教委、区文联承办的龙乡墨韵·第六届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学高峰论坛暨教师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在铜梁区巴川小学隆重举行。

    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青少年工作部副秘书长、山西省书协副主席韩清波,重庆市人大原副主任程贻举,重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余恢毅,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睿,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市教委原督学张荣,市教科院副院长李常明,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处长陈定一、基教处副处长江鹏、财务处副处长陈忠飞,市书协顾问张裕纲,中国理事、市书协副主席吴云斌,市书协副主席陈册,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青少年工作部副秘书长、市书协秘书长周庶民,市书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健、胡长春、郑启超,全国少儿书画理事会副秘书长、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书法专委会副会长吴启菊,铜梁区教委主任何忠等有关领导、全国部分获奖作者代表及市书法艺术学校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16日下午,余恢毅宣布论坛开幕,周庶民主持论坛开幕式,何忠致辞,李常明讲话。随后进行课堂交流。沙坪坝区金朝锋老师展示了一堂以《撇折》为课题的书法示范课,李常明、王天俊、何模等专家对课例分别从书法课堂的核心素养、教学重点、课堂艺术等进行了点评。最后进入论坛交流,听众提问、嘉宾解惑,交锋激烈、高潮迭起。晚上,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长春主讲了翰墨薪传·重庆市书法教育大讲堂(第六讲),讲座中胡长春对龙乡墨韵·第六届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学高峰论坛的获奖论文进行了点评并对书法论文写作的有关问题作了深入的阐述,并回答了听众提问。

    17日上午,韩清波主持龙乡墨韵·第六届全国中小学教师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开幕式,周泉丞致辞,翟万益、漆钢发表讲话。他们在讲话中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给中国书法艺术带来了新的期盼与希望,扎实推进《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程贻举宣布展览开幕,与会领导余恢毅、邓睿、张荣、周和平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奖牌及奖品。之后,中国梦,龙乡行·书法长卷创作在翟万益副主席的开笔后拉开了序幕,余恢毅、漆钢、张裕纲、周庶民等与巴川小学师生一起挥毫泼墨,共同创作,大家用手中笔书写祖国美丽的汉字,抒发教育的情怀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吴云斌又以《当代书法创作现状与思考》为题进行了翰墨薪传·重庆市书法教育大讲堂(第七讲),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