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话文艺

傅文俊个展将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7-03-07 12:15:13来源: 研究室0 条评论

【摘要】 本次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和而不同》《昨夜西风》《游戏》《他心通》和《后工业时代》等5组57件作品。

《渐行渐远》

    3月9日,《和而不同:傅文俊数绘摄影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傅文俊成为近十年来重庆首位在中国美术馆这座国家最高艺术殿堂开办个人展览的摄影家。

    傅文俊1955年生于重庆,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主要从事观念摄影、装置、雕塑和油画等艺术创作,并创立“数绘抽象摄影”流派。傅文俊将绘画视觉元素以大写意的艺术语言,创作出多个数绘摄影系列作品,成为中国当代摄影的先驱人物。近些年,他凭借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与观念,活跃于国际当代艺术舞台,受邀参加了多个国际艺术三年展与双年展,把一件件散发着中国传统诗意气质的艺术作品带到了世界各地,先后获得国际金帆船奖、第35届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国际金奖、第36届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杰出艺术成就奖”等国际奖项,并荣获“世界最佳艺术家”和“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

《民以食为天》

    本次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和而不同》《昨夜西风》《游戏》《他心通》和《后工业时代》等5组57件作品,把中国传统与西方经典艺术进行巧妙融合,开拓出东西合璧、文化多元的图景,将人们引向一个奇幻、深邃、充满诗意和张力的世界。

《云里雾里》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