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话文艺

《清溪行舟——聂晖诗书画印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

2016-11-10 01:55:37来源: 文艺家活动中心0 条评论

【摘要】

    由重庆市文联、市妇联主办,市文艺家活动中心与南岸区文联承办的《清溪行舟——聂晖诗书画印展》于11月5日下午在市文联美术馆开幕。宁静古雅的作品与清新空灵的展厅相映生辉,让人耳目一新,受到业界及公众一致好评。中英文双语版聂晖诗书画印集《造化心源》、《汉字之美》也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同步推出。

    展览开幕式由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龙川主持,市妇联丁中平主席致辞,她充分肯定了聂晖根植传统、潜心艺术创作与学术研究,着力文化艺术传承作出的可喜成绩,聂晖这种内外兼修之美正是重庆新时代新女性的新形象。市文联副主席、党组书记陈若愚,副主席龙川、杨矿,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丁中平、副主席谢晓曦,市青联主席张继军,两江新区副主任王菊梦,著名评论家林木及重庆市书协、市美协主要负责人和广大书画同道、艺术爱好者参观了展览。

    展厅布置新颖别致。一条白绢从“天”而降,环绕展厅。白绢上花瓣荡漾,充盈着“时有飞花至,远随流水香”的诗意,象征文化艺术是条河流。“行舟”是求学,也是修心,还是问道。茶室、琴房、画室、书房将展厅分为起承转合四个篇章:源远流长、高山流水、曲径通幽、清溪行舟。64幅书画、16方篆刻的静谧古雅与展厅的清新空灵相映生辉。古意诚意禅意诗意各有侧重,文气正气静气逸气交相融合。古典中透出时尚,体现了女性书家的细腻与雅致。

    著名美术评论家林木先生主持了艺术研讨会。他对聂晖在诗书画印艺术创作与学术研究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赏其作品沉静、古雅、堂正的艺术风格,在当代浮躁喧嚣的文化语境下,体现了聂晖坚定的艺术追求、独立的文化思考与自觉的责任担当。文化是根,艺术是花,与会专家希望聂晖多出精品,多出研究成果,走出属于自己的文人型、学者型书画家的道路。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4日。同时,聂晖古琴欣赏会将于12日晚在市文联艺术剧场举行。届时将为公众奉献一席纯正“中国味道”的音乐“大餐”。

更多>>公告通知
更多>>相关协会